纹印之名

主lo停止更新除非填旧坑
文章发布全部在子lo

 

【逆转裁判】One year

#前文跳转:点击此处#

One Year

    “呼——”
    王泥喜法介呼出一口热气,在冬日寒冷的空气中化为白雾。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迈步走出了法院的正门。
    天空中洋洋洒洒的飘着雪花,有几片被风调皮地塞进了王泥喜的领子里,冰凉的触感让他不禁打了个哆嗦。
    他站在路边张望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人。那个人无论在哪儿都是那么的显眼,轻易能夺走别人的视线。
    这样的人,天生就应该成为焦点吧。
    王泥喜感叹着,快步走到了他的身边。
    几乎是在他看见牙琉响也的同时,牙琉响也也看到了他,待他过来便将自己的围巾围上了他的脖颈。
    “很冷吗?大脑门君。”
    王泥喜法介摇摇头:“只是刚从法庭里出来有点不适应。”
    牙琉响也笑了笑,自然地牵起他被风吹凉的手,道:“我们走吧。”
    
    开始交往也快一年了,王泥喜法介也渐渐习惯了和牙琉响也牵着手走在街上。从这段关系确定之初对方就没有想过遮掩,这让他即感动又有些担心。
    “如果被牙琉检事的粉丝知道了……”他这么问过对方。
    “不需要在意这些。”牙琉响也只是握紧了他的手,“不用去管别人,你是我的选择。”
    幸而如今社会更加开放,他们收到的大多是祝福的声音;偶尔有些不好的论调,他们也只是一笑而过。
    
    王泥喜法介偏过头去看牙琉响也的侧脸,眉眼都早已在心中刻画了千遍,但无论看了多少遍依然是这么耀眼。
    “检事。”他开口唤了一声,引来了对方的目光,“一年前……我们也是这么走过去的呢。”
    “是啊。”牙琉响也回想起了那时的情景,“那个时候我和店长大叔说要带喜欢的人去店里,一路上都一直很紧张呢。”
    王泥喜法介愣了一下,藏在围巾里的耳朵泛起了热度:“这种事情你可没跟我说过啊!不是说只是请客吗?”
    “要是告诉你的话,大脑门君肯定就不会来了,不是吗?”牙琉响也笑得清爽,“不过我一路上的紧张,大脑门君应该感觉到了吧。”牙琉响也指了指王泥喜腕上的手镯。
    “我还以为是自己太紧张了……”王泥喜法介咕哝了一句,把脸埋进了围巾里,引来对方一阵轻笑。
    “到了,店长大叔已经在等我们了。”
    王泥喜法介光顾着说话,没注意已经行到了目的地。他熟悉地随牙琉响也拐进那家狭小的店面,余光不经意间瞟过一则告示。
    『本店因故将于年后关闭,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关照。』
    
    “欢迎光临。”店长大叔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店铺里的热气一下驱散了他们身上的寒意。
    “啊,是响也小哥和惊讶的小哥啊。”店长大叔豪迈地笑着,“你们可算来了。”
    “抱歉,店长大叔。”王泥喜和牙琉依次落座,“今天的审判比预计多花了点时间。”
    店长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热茶,让他们先暖和暖和,随后便为他们准备起乌冬面来。
    王泥喜法介谢过了茶水,又复问起外面的告示来。
    “你说那个啊。”店长神色间露出几分慈爱,“我家女儿在北海道那边工作,马上要结婚了。她打算把我接到北海道去住,所以这边的店不得已只能关了。”
    “真是恭喜您了。”牙琉响也笑着说,“就是可惜我们以后吃不到店长大叔的招牌乌冬了。”
    店长豪气地说:“如果以后你们到北海道来玩,我再给你们做!”
    “那就先谢谢您了,到时候可不要嫌我们上门叨扰了。”牙琉响也答道。
    “怎么会呢,我可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啊。现在回想起来,你在店里打工的样子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但却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雾人……”店长突然住了嘴,叹了口气,“不说这个了,你最近怎么样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当检察官?”
    “嗯,”牙琉响也看了一眼身边的小律师,“有他在的法庭可有着不下于演唱会的热烈。”
    店长叹了口气:“这样也好,你爸妈本来就不希望你当什么明星。”
    
    王泥喜法介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牙琉响也和店长拉家常,忍不住犯起困来。为了这次的案子他已经连续加了两天的班,现在庭审结束了,再被店里的暖气一冲,疲惫感便一股脑儿的涌了上来。
    他晃了晃脑袋想要驱赶走睡意,却猝不及防地贴上了什么冰凉的物体。
    “困了吗,大脑门君?”牙琉响也拿着一听冰啤酒放正在他的脸侧,“今天回去就早点休息吧,总是熬夜可不行。”
    王泥喜法介打了个哈欠:“只是偶尔……这次案子有点麻烦。”
    “偶尔吗?”牙琉响也挑眉。
    王泥喜法介还没回答就感觉腕上的手镯收紧了,他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这时店长恰好端上了面,打断了这个话题,让王泥喜松了一口气。
    
    店长的手艺依旧是那么的好,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下去也让王泥喜法介完全清醒了。
    二人离开的时候礼貌的和店长道了别,毕竟以后就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了。
    街上不知何时已经积起了一层雪毯,几个裹着厚厚冬衣的小孩子在路边的雪地里嬉闹着,欢声笑语在街上传开很远。
    “一年了呢。”王泥喜法介感叹道。
    “我们还会有很多个一年。”
    牙琉响也侧过头看着他,碧色的眼睛里溢满了温柔。
    王泥喜法介笑了,紧紧握住牙琉响也的手。
    
    我牵着你的手走过春夏秋冬,也会一起走过接下来每一个四季。
    
    ——end

【后记:
    写这篇文是为了纪念入群一周年,所以照应了我的第一篇响王。
    不知不觉中就一周年过去了呢,在人生共犯群就这么待了整整一年了。中间做过手边调查,开过模拟法庭,出过响王合志,也算是很圆满了。
    至今犹记发出第一篇文以后被点赞被回复的激动,记得被牙桑邀请入群开心,交到新朋友时的喜悦。
    很高兴有你们陪伴了我一整年的时光。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纹印
                      2017.5.29】

  51 2
评论(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纹印之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