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之名

主lo停止更新除非填旧坑
文章发布全部在子lo

 

【逆转裁判】被害人·御剑怜侍 #2

同日 上午10点07分
伊丹大学附属医院

成步堂
(就是这里了吗?)

(鞭子声)

狩魔
来的太慢了!成步堂龙一!

(BGM:大いなる復活 ~狩魔 冥)

成步堂
狩魔 冥……
你怎么在这里?

成步堂
(狩魔 冥,十分有名的国际检事,曾经协助国际刑警破获多起重大案件。同时也是我和御剑的友人。)

狩魔
哼,我可不像某人……
连消息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糸锯
狩魔检事听说御剑局长出事了以后,
连夜包专机赶回来了的说!

成步堂
(这还真是……
似曾相识的做法啊。)

狩魔
企图谋害检事局长的犯人已经被捕,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顺道去看看他。

成步堂
……顺道?

狩魔
那家伙因为拒捕逃跑,
从楼梯上摔下去昏迷了。

狩魔
还真是符合白痴的白痴行为的白痴作风。
那个家伙……

【交谈】
【关于犯人】

狩魔
你是说那个白痴?
告诉你也无妨,反正新闻上也很快会播出的。

狩魔
犯人是检事局的在职检察官·一柳 弓彦,
被人在现场抓了个现行。

成步堂
一柳 弓彦?
…………他会袭击御剑?

狩魔
我也觉得难以置信……
但是,证据确凿。

成步堂
(不,一柳检察官是不可能袭击御剑的。
他对御剑的尊敬可不是作假。)

成步堂
(这里面一定有着什么误会!)

(鞭子声)

狩魔
看你的神情,
是在怀疑狩魔的完美立证吗?

真宵
成步堂君,千万要小心啊。
狩魔检事的鞭子,挥得啪啪响了呢。

成步堂
的确……
我不认为一柳弓彦有动机袭击御剑。

狩魔
凶器上的指纹,目击证人的证词,
有确实的证据证明他是犯人。

狩魔
至于动机…………
我会在他醒来以后问出来的。

成步堂
难道说……
这个案子的责任检事就是……

狩魔
没错,
就是我。

成步堂
……………………

真宵
成步堂君!
我们先去看看御剑检事吧。

成步堂
嗯。
(还是先看看御剑的情况吧。)

【移动】
【病房门口】

???
那个……不好意思。

???
这里是重症监护室,
闲杂人等和家属都是不得入内的。

成步堂
啊,不好意思。
请问你是?

???
我叫武藤 瞳子,是这里的护士长。
有什么头疼脑热的,都可以来找我打上一针!

武藤
看您脸色不太好,又是一头虚汗,
一定是生病了吧?

武藤
来,把袖子卷起来,
给您打上一针很快就能好了呢。

真宵
武藤小姐,我们不是来看病的!
我们是来探望御剑检事的。

武藤
御剑…………
原来你们是御剑检事的朋友啊!

真宵
嗯,没错没错!
你也认识御剑检事吗?

武藤
以前因为案子有过交集,
真的很感谢他呢。

【对话】
【御剑的情况】

成步堂
武藤小姐,请问御剑的情况怎么样了?

武藤
您一定是成步堂律师吧,
我听说过您。

武藤
御剑检事的情况……
说实话,不容乐观。

成步堂
什么!

武藤
虽然进行了紧急手术,但是因为之前已经拖了一段时间,情况不太好。

武藤
他的头部遭到钝器重击,现在还昏迷不醒,
可以说在醒来之前都是危险期。

【御剑的伤情已经收入法庭记录】

【对话】
【武藤 瞳子】

武藤
嗯?
您是问我吗?

成步堂
武藤小姐是这里的护士长?

武藤
对,虽然资历已经足以升职了
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当护士。

武藤
为生病的人打上一针让他们康复,
这是我的梦想呢~

成步堂
(还真是厉害的梦想啊……)

武藤
而且,也要守护外婆的医院啊。

【对话】
【旁边的病房】

成步堂
武藤小姐,请问旁边那个病房住的是什么人呢?

武藤
你是说门口站着警察的那间吗?
就是一柳检察官的病房啊。

成步堂
那可不可以……

武藤
也不可以进去哦。
就算进去了也没用,也是一个昏迷的家伙呢。

真宵
之前狩魔检事也说过一柳检事处在昏迷中呢。

成步堂
(好像是说过……)

???
是……成步堂律师吗?

成步堂
嗯?
您是…………水镜法官!

【BGM:水鏡秤 ~法の女神】

水镜
是的,距离上次法庭之后
也有段时间不见了,成步堂律师。

成步堂
(水镜秤,最有希望接替裁判长的女性法官。
她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里?)

水镜
在这里碰到您真是意外之喜,
恰好有个不情之请,想要拜托您。

【对话】
【水镜的来意】

武藤
水镜法官是来探望一柳检察官的,
这些年水镜法官一直对一柳检察官很关照。

成步堂
是因为9年前的那件事吧?
一柳检察官好像也没有别的什么亲人了。

水镜
弓彦这孩子也不容易,
他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检察官一直很努力。

水镜
这次的事情……
我相信一定不是弓彦做的。

水镜
所以我想拜托成步堂律师,
请您为弓彦辩护。

武藤
诶!

成步堂
(让我给一柳检察官辩护?)

真宵
成步堂君!
如果接受委托的话!

成步堂
我知道,
但是,我也相信一柳检察官是无辜的。

成步堂
如果那个家伙醒着的话,
也会赞成我接受委托吧。

成步堂
水镜法官,一柳检察官的辩护就交给我吧!

水镜
非常感谢,成步堂律师。
弓彦就拜托你了。

真宵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成步堂君!

成步堂
这么积极?

真宵
既然接受了委托,
当然就要全力以赴了!

成步堂
真拿你没办法,
应该先去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吧。

【移动】
【检事局长办公室】

成步堂
(…………………………
这里就是 御剑被袭击的现场吗?)

真宵
成步堂君……
我们开始搜查吧!

成步堂
嗯,先调查一下案发现场
看看有没有什么……

???
等一下!案发现场可不能随便乱动!

成步堂
非常抱歉……
诶,小茜?

【BGM:宝月 茜 ~カガクの刑事】

小茜
成步堂先生,真宵小姐,
好久不见啦。

真宵
小茜,你真是吓了我们一跳。

小茜
我可没有吓你们哦,
现场确实不可以乱动啊。

小茜
不过,在我这个科学搜查官的指点下
科学的进行调查就没问题了。

成步堂
小茜,你怎么在这里?
我记得这个案件是有糸锯警部负责的吧?

小茜
我听说了御剑局长的事……
就主动请缨前来协助搜查了。

小茜
虽然我也想赶快把袭击御剑局长的犯人判个无期徒刑!但我也相信成步堂先生。

小茜
需要的话就来找我吧!
我的科学搜查一定可以帮上忙的!

成步堂
谢谢你,小茜。

【BGM:捜査 ~序盤】

『~搜查开始~』

——tbc
  103 3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纹印之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