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之名

主lo停止更新除非填旧坑
文章发布全部在子lo

 

【逆转裁判】被害人·御剑 怜侍 #3

『~搜查开始~』

【厚重的罐子】

成步堂
这个应该就是本案的凶器了吧。

真宵
应该就是了,
你看,罐子上还有血迹呢。

成步堂
这是……
御剑的血迹吧?

小茜
经过DNA鉴定,已经确认是御剑局长
的血迹了,上面还有一柳检察官的指纹。

成步堂
这个罐子是御剑的东西吗?
感觉好像没见过。

小茜
听糸锯前辈说,好像是前段时间收到
的艺术品,一直放在旁边的架子上。

真宵
这么重的罐子
要是从架子上掉下来就遭了!

成步堂
不过这么厚的罐子,
就算掉下来也摔不碎吧。

小茜
这个嘛……………………
让我计算一下。

小茜
经过科学的计算,综合罐子的强度、架子的
高度和地板的硬度,摔下来的确不会碎。

成步堂
(其实不这么认真也没关系的,小茜。)

成步堂
(稍后再仔细调查一下罐子吧。)

【“罐子”的情况已经收入法庭记录。】

【地板上的血迹】

成步堂
这里就是御剑被袭击的地方。
………………咦?

真宵
发现什么了吗?成步堂君。

成步堂
你看这片血迹,这里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把不对劲的地方指出来吧——』

【くらえ!】

成步堂
真宵,你看,这里的血迹有所中断。
就像是原来放过什么东西一样。

成步堂
但是物体的轮廓不是很清晰,应该是有
人在血迹还没干之前就把东西拿走了。

真宵
诶,的确是这样。
是被警方拿走了吗?

小茜
据我所知
警方并没有发现这样的证物。

成步堂
(那么证物究竟是被谁拿走了呢……)

【“地板上的血迹”的情况已经收入法庭记录。】

【架子】

真宵
这个架子……
看上去不太牢固呢。

成步堂
(的确,
只是用手摇一摇就有些晃晃悠悠的了。)

成步堂
凶器之前就摆在这个架子上吗?

小茜
没错,架子上层那个空位就是原先放
罐子的地方。

真宵
把这么重的罐子放在这种危险的地方,
摆放的人真是太没有安全意识了!

成步堂
(糸锯警部听到这话会很伤心的吧。)

小茜
没关系,经过科学的计算
除非受到大力冲撞,罐子是不会掉的。

成步堂
(这,这样啊……)

【“摆放凶器的架子”的情况已经收入法庭记录。】

【大将军手办】

真宵
哦!是初代大将军的限量版重制手办!
真不愧是御剑检事!

成步堂
看到这个就有一种“果然是御剑的办公
室”的感觉。

真宵
等御剑检事好起来了,大家再一起去看大将军吧。

成步堂
嗯!
(虽然有点感动,但总觉得有点微妙。)

【办公桌】

成步堂
桌上虽然有很多东西,
不过都理得整整齐齐的。

真宵
和事务所的办公桌完全不一样呢。

成步堂
啊哈哈……
这么多文件,御剑一定是又打算加班了吧。

真宵
还给自己泡了红茶呢。
成步堂君的话,好像是咖啡派?

成步堂
但御剑可是个坚定的红茶派啊。
咦?有两个杯子?

真宵
难到御剑检事是打算和什么人见面吗?

小茜
目前警方认为御剑局长是打算和一柳检察官见面。

成步堂
(真的是这样吗……)

【“红茶杯”的情况已经收入法庭记录。】

【窗户】

真宵
窗户大开着呢。
这可不行,很容易着凉的啊。

小茜
等等!真宵小姐,不能破坏现场啊!

成步堂
(已经是掌门了,稳重一点啊真宵。)

成步堂
(也就是说,窗户一开始就是开着的吗?)

【墙上的衣服】

成步堂
这件衣服,是御剑年轻时候的那件吧。

小茜
好像是说,为了纪念第一次出庭所以一
直挂在这里。

小茜
不过,经我调查,其实是为了掩饰后面
那个检事专用的保险柜!

成步堂
保险柜里调查过了吗?

小茜
调查过了,什么都没有。
没有撬锁的痕迹,里面也没有东西。

成步堂
比起保险柜,那个家伙更信任自己吧。
他觉得证物在自己手里更令人放心。

真宵
这一点,成步堂君也是一样呢。
证物都放在法庭记录里吧?

成步堂
那是当然……
有的时候也会放在美贯那里。

【法庭记录】

【罐子】

【详细】

【血迹】

真宵
是御剑检察官的血迹呢。

成步堂
是啊。
看着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真宵
难道说……成步堂君你晕血吗?

成步堂
我可没有这样的毛病啊!

真宵
嘛嘛,开个玩笑而已。

【指纹】

成步堂
这就是一柳检察官留下的指纹吧。
有些看不清晰呢。

真宵
不如去问问小茜?
她的话一定有办法的。

成步堂

(去问一问小茜吧。)

【对话】

【罐子上的指纹】

成步堂
小茜,罐子上的指纹能够看的更清晰一点吗?

小茜
当然没问题!
这种小事完全不需要科学搜查官出马。

小茜
给,用这个就可以了,
用法就不用我重复了吧。

成步堂
铝粉吗?
嗯,多谢了。

成步堂
(把铝粉洒在要调查的地方,
然后吹开多余的粉末就行了。)

【撒铝粉】

【吹】

真宵
出现了!指纹!
不管看几遍都觉得很神奇。

成步堂
(对于你的灵媒,
我也是不管看几遍都觉得很神奇啊。)

小茜
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咦,这个指纹……

成步堂

这个指纹,太奇怪了。

真宵
奇怪?

成步堂
真宵,如果你要把这么重的罐子举起来砸人,
会怎么做呢?

真宵
当然是用两只手一起……
啊!

小茜
罐子上只有这一只手的指纹,而以一柳检察官的身材来看,他绝对无法单手举起罐子的。

小茜
而且这个姿势,完全无法发力啊。
鉴识科的人是怎么回事!这么明显的疑点都没有报告!

真宵
这一点应该可以证明一柳检察官的清白了吧?

成步堂
这可不一定啊……对方可是狩魔检事,
她一定会做完善的准备的。

『~搜查终了~』

糸锯
我说!你们!
怎么跑到现场来了的说!

真宵
啊,糸锯警部!
我们是来调查的。

成步堂
糸锯警部,我接受了一柳弓彦的辩护委托。

糸锯
什么!成步堂律师,你怎么能替一柳检察官辩护的说!

糸锯
一柳检事当场被捕,证据确凿的说。
成步堂律师你再怎么调查也不会有第二种可能性的说!

糸锯
虽然我也不愿意相信一柳检察官会做出这种
事的说……但是御剑局长还昏迷不醒的说!

成步堂
我相信一柳检察官是无辜的。
我信任我的委托人。

糸锯
你还是这么固执的说……
那一柳检察官就交给你了的说!

成步堂
嗯,我一定会找出真相的。

糸锯
宝月科学搜查官!

小茜
是……是!

糸锯
你竟然擅自给律师泄露消息的说!
是想这个月的工资评定看场好戏吗?

小茜
呜……

糸锯
不过,如果是我估计也会这么做的说。
放心吧,我不会报告上去的说。

小茜
太,太谢谢您了的说!

成步堂
(糸锯刑警现在也很有警部的威严了呢。)

——tbc

  98 3
评论(3)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纹印之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