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之名

主lo停止更新除非填旧坑
文章发布全部在子lo

 

【逆转裁判】逆5广播剧后续·响王篇

其他篇目:【序章】【夕心篇】【一家三口(御剑)篇

响王篇

“等很久了吗?大脑门君?”

一个放大版的清爽的笑容出现在了王泥喜法介的眼前,他不禁向后退了两步。

“牙琉检事!我也并没有等很久。”他有些紧张的转了转手上的手镯,“检事找我有什么事吗?”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牙琉响也微微俯下身,与王泥喜对视,“只不过因为今天不是来为大脑门君加油的而让大脑门君失望了这件事,想要向你赔罪而已。”

“这种事完全不需要吧……本来也就没有期待什么的。”王泥喜法介不自然的错开了视线,再次转了转有些发紧的手镯。

“难道大脑门君不想接受我的道歉吗?”

“并不是……”

“那就走吧,我请你吃饭。所有异议都驳回。”

“……”在牙琉检事杀伤力巨大的笑容的注视下,王泥喜法介只得跟上了他的脚步。

他并不讨厌这位检事,只不过每次面对他的时候,王泥喜都觉得有些不自在。更何况……还有关于雾人老师的事。

相比起前辈成步堂先生经历过的千奇百怪的检事,他碰到牙琉检事简直是无比幸运。虽然偶尔会在法庭上弹弹空气吉他,这可比在法庭上甩鞭子泼咖啡飞手刀的好多了。更何况这是一个更在意追求真相的检事,在法庭上给了他很多帮助。

“怎么了大脑门君?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不知何时,牙琉响也已经停下了脚步,正笑着看着他。

说起来检事总是笑着的,无论是平时还是法庭上。很少会看到他失控的样子,大概只有在拉米洛亚小姐的案子和雾人老师的案子时看到了检事失态的样子。

“我在想,检事为什么总是笑着呢?”想到什么说什么,王泥喜君十分诚实的问了出来。

“那当然是因为见到大脑门君很开心了。”牙琉响也说,“难道大脑门君不高兴见到我吗?”

“这倒没有。”王泥喜法介不自觉的转着手镯。“见到检事,我很高兴。”他轻声说到。

“你说什么?大脑门君?”牙琉响也没有听清楚他的后一句话。

“不,没什么。说起来,牙琉检事,我们要去哪里?不用骑车吗?”

“骑车到不用,路程不远。至于去哪……大脑门君很想知道吗?”

“是有一点好奇。”

“那就用你的大脑门来搜寻一下吧。”

“我可不是海豚啊检事。我的额头可没有觅食定位的功能。”

“是这样的吗?”

“当然是这样!”

牙琉响也笑了起来,但是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带着王泥喜拐进了街边的一家小店,一个狭小的,拥挤的店面。

“原来检事还会来这样的店里吃饭吗?”王泥喜法介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那大脑门君觉得我应该去怎样的店里吃饭呢?”牙琉响也反问。

“牙琉检事的话,应该是那种很高档的西餐厅……那样的感觉吧。”王泥喜想了一下,迟疑的回答。

“哈哈哈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所以他第一次到店里来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大概是店长的中年大叔插入了对话,用熟稔的语气和牙琉打着招呼,“好久不见了呢,响也小哥,最近都没听到你们乐队的新歌啊。”

“确实好久不见了,不过我的乐队早就解散了啊,店长大叔。”牙琉响也拉着王泥喜法介坐到了台前,“果然你就没有关注过我的乐队吧,亏我在这打工的时候帮你拉了不少人气呢。”

“诶——?!打工?牙琉检事?在这里?!”

“没错,响也小哥可是我们店的招牌啊。”店长大叔豪迈的笑了起来,“小哥你是响也小哥的朋友吧,试试我们店的招牌乌冬怎么样?”

“招牌吗?好、好的!没问题的!”

“哈哈哈真是个有趣的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

“叫他大脑门君就可以了。”牙琉响也突然插嘴。

“異議あり!才不是大脑门君!我的名字是……”

“大脑门的小哥是吧,我知道了。”

“………………”王泥喜的呆毛有气无力的耷拉了下来。

“哈哈哈,大脑门君,你真是太可爱了。”牙琉响也看着他无精打采的样子,露出了被王泥喜称为“清爽的笑容”的必杀技。

一如既往的“虽然有点帅,但是总觉得有点让人生气”。

每次对上牙琉检事就完全没办法,大概这就是相克吧。王泥喜法介想到。

“Odoroki Housuke,王泥喜法介,他的名字。”出人意料的,牙琉响也没有继续逗弄他,而是正式的叫出了他的全名。

加上这次,总共也只有三次吧,正式称呼我的名字。王泥喜法介有些愣怔的看着牙琉检事,而对方回应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原来是不是大脑门的小哥而是惊讶的小哥啊。”大叔看了王泥喜一眼,把手上的面条端给了旁边的客人,“真是难得啊,响也小哥,带着人来我这儿。”

“从法院出来,这里离得最近了。更何况说到又便宜又好吃的地方,果然还是这里啊。”

“什么时候有空再回来帮两天忙怎么样?最近还有常客问起你来呢。啊呀呀,年轻就是好啊。”

“店长大叔也还正当壮年呢,最近手头上的案子比较多,大概是来不了了。不过这位大脑门君想必有着充足的时间来帮手吧。是不是?大脑门君?”

“我的话,时间上倒是没问题……”

“那就太好了!惊讶的小哥也是会受女孩子欢迎的类型啊。那些女孩子估计会很开心看到响也小哥的朋友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等等,为什么他要来打工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啊!

“来,招牌乌冬面,尝尝看吧。”

完全不给他异议的机会,店长大叔笑眯眯地端上了面食。
 
……………………

“多谢款待!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乌冬面。”王泥喜法介放下筷子,毫不吝啬的称赞。

有着矢田吹屋那样咸度的拉面做对比,只要吃到的是正常的面食王泥喜法介就觉得很感动了,更不用说店长大叔的乌冬面的确算得上一绝。

牙琉响也早就吃完了面,正在和店长大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见他放下了筷子便调笑了一句:“看来我的赔罪大脑门君很满意呢。”

“赔罪什么的……检事,不要嘲笑我了。”王泥喜法介转了转手镯,“已经很晚了检事,我就先回去了。下次我也请检事吃饭吧,矢田吹屋的拉面。”

“那就下次法庭上见了,大脑门君。”牙琉响也没有挽留,理解的道了再见,“不过可别忘了答应店长大叔来帮忙的事啊,明天怎么样?”

“我、我不会忘的!没问题的!”

“哈哈哈哈,那就明天见啦,惊讶的小哥。”

在王泥喜法介离开以后,豪爽的店长大叔神色严肃起来。

“就是他了吗?响也小哥?”

“啊,就是他了。很可爱吧?”牙琉响也低声笑着。

“确实是个可爱的孩子。”店长大叔泛起了无奈,“你说会带喜欢的人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是那个刑警小姐。”

“宝月刑警?她可不喜欢我这样的,他比较喜欢我们局长那样的吧。”

“嘛,就让我来考察一下他吧,作为响也小哥的长辈。雾人他……”

“店长,不要提大哥的事了。”牙琉响也打断了店长的话,“那孩子是大哥的学生,也是大哥那场判决的辩护律师。不管是我还是他,恐怕都不想提这件事。”

“你对他还真是有心了。”店长大叔叹了口气,“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你们年轻人的事还是自己处理吧。”

“谢谢,店长大叔。”

在回事务所的碰到了同样打算回去的成步堂先生和美贯,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您,您怎么也在?”王泥喜法介惊讶的问。

“因为是一家三口呀,一家三口。”美贯结果话头,重重的强调了“一家人”。

“王泥喜君这是刚和牙琉检事一起吃过晚饭?”成步堂笑眯眯的看着他。

“啊,嗯,是、是的。”被成步堂笑的有些紧张,王泥喜不自觉的转着手镯。

“年轻真好啊。”成步堂笑着感慨。

“你也还不算老吧。”那个人说。

“啊确实,不过看着这些年轻的部下们,就总觉得自己已经老了。”

“嘛~爸爸明明还很年轻呢。在法庭上的表现完全不输给年轻人哦!”

看着那边温馨的一家三口,王泥喜法介也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他想。

  114 3
评论(3)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纹印之名 | Powered by LOFTER